圣诞草莓酱♫

梦也梦也,梦不到。

真正的赤王信徒来到如今的须弥(三)

出于对三神会盟和英雄落幕的执念而写

你不等于荧



  


  


  


  


  1.


  果然是个特别聪明的人。你看着艾尔海森的背影,依旧觉得自己的眼光是真好。


  他领着你们去了一家叫兰巴德的酒馆。作为主人,艾尔海森点了几个菜,但醉翁之意不在酒,你们没有人在意菜的口味是否符合心意。


  每个人都没有讲话,派蒙眨着她的眼睛四处打量,最后默默的吃起一块椰炭饼不敢开口。


  “你的朋友呢书记官?”荧用手指绕着她自己垂在两侧的长发,漫不经心地提醒艾尔海森。而对方只是喝了口果酒,眼眸落在这一桌人上,淡淡开口:“也许画图纸忘了时间吧。他来不来对这顿饭局没有影响。或者说,他来了才有影响吧?”


  艾尔海森说得很对,一针见血到荧一时半会不知道回他什么。


  女孩也喝了口果汁,看起来年少的模样让她没有获得喝酒的权利。她一直明白艾尔海森这人不好对付,不感兴趣的事情求着他也不会理,只会觉得麻烦到他平淡的生活。


  但是同样,须弥这个地方盛产天才,也盛产疯子。


  为了追求一个真相和原理,他们往往就会放弃平日的作风,做法极端可怕,连荧她也无法理解。艾尔海森是这样的人,甚至可以说是一个代表,让她厌烦的代表。


  聪明人一旦和自己的利益相冲突就是极大的麻烦。他们虽然合作着改变了须弥,但荧明白对方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天下。而他们迟迟没有成为至交…连朋友也不算的原因,便是因为她知道艾尔海森这个人特别麻烦。


  看不透的人需要排除在外,她一向遵循这个原则。为了明白这片天空之外的秘密,为了寻找她至亲浓于血的兄长,荧终于摸到了疑似突破口的你,她不会允许艾尔海森破坏这件好事。


  你看得出这平和之下的暗潮涌动,但既然没有纳入你参与战局,你就不会去管。


  你们不是一个时代,你不属于现在,也不屑去管教这片土地的人。常常望着人来人往,如同看着一个光怪陆离的梦飞速变幻,难言的诡异和顺从。就像人们做梦,场景切换轮替,但梦里的自己总是会安分接受一切疑点。


  与其说是人们做梦,不如说是被梦驯服。这个国家的人先前不会做梦,你倒是有些好奇。


  “没什么好隐瞒的。”艾尔海森把酒杯放下,看了一眼荧。“我不会妨碍你。只是想探寻一个真相。身为学者这很正常。”


  荧皱着眉,你依旧像是安慰小孩一样捏了捏她的手心以示安慰。“你说过你喜欢安分的生活。而且不会在下班时间浪费精力。”


  艾尔海森摆了摆手,理性冷静的脸上看不出破绽。“是这样。所以这是我的业余爱好,就像看书一样。”


  “大概可能不会像看书那般简单,艾尔海森。”荧半步不让,她不允许一点风险存在。


  两人的气氛变得针锋相对,而作为主角的你只是接过派蒙递过来的椰炭饼,毕竟沙漠里吃不到这些。


  这种氛围让你想到了沙漠里那些可笑的学者,为了一点事情就能吵的面红耳赤,还要假装文化气质说着绕口的话暗讽。


  不用祭祀时你不会带着那个胡狼帽,因为实在是有点重,而且遮视线。赤王阿赫玛尔总是撑着下颚饶有意味的看他们争辩,但你明白他大概是想着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好让他去和那两位神明朋友聊天。


  他之前会带你去,在国度里能显而易见他对你的一丝纵容偏爱。其实这种行为你理应被冠上祸国殃民以权谋私的名号,但人民总是臣服强者,祭司不是学者,是会打架的。


  你在国度安定后不再拿起那把弯刀,退居幕后仅仅出谋划策。但不代表子民会忘记这位左护法是如何和王一起打平了沙漠。


  你是最后一个拿起杯子的人,闭上眼喝了口热茶,感受到眼皮被热气熏出一层热意,慢慢睁眼,金发旅者和书记官的你来我往已然结束。


  “结果怎么样?”你轻声问。你对这个女孩还是很有好感的。


  “他不会跟我们去沙漠。……但是他室友会。”荧似乎还是不满意这个结果,不过对方应该给出了什么筹码,让她暂时接受了。


  “你不用担心什么。我只是让他记录下一些我感兴趣的东西。啊,我和他关系不好,邻里都知道。”艾尔海森祖母绿的眼睛眨了眨,你从里面看出一些胜券在握。


  见过艾尔海森和他室友的荧明白关系仅仅是表面上的差,表面上也不算,只是喜欢吵架拌嘴。但只能这样了,他太聪明,明白自己要什么。


  关于这件事的讨论暂时告一段落。你们重新吃起了饭,派蒙舒了一口气,高高兴兴地开始讲话,慢慢把这冰冻般的气氛融化。


  “艾尔海森你有病吧。家里留张纸要我吃饭,你有没有想过我可能不会在你认为的五点钟准时到家?”


  像只金色的狮子,男子喘着气斥责那位无可救药自以为是的室友,说完一堆才意识到还有人在。


  “有人在啊……”他小声嘟囔,似乎为刚刚咋咋呼呼的自己感到不好意思。


  艾尔海森忽视他跑过来乱了的头发和额前的薄汗,丝毫没有感到抱歉。“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室友卡维。你们的同行者。”


  当卡维和艾尔海森争辩起什么时候定下的同行者时,你撑着下巴眼神游离,开始思考一个问题。


  艾尔海森,是什么时候给卡维留下的纸条?


  确实很聪明,你想着。这数百年之后的须弥依旧有如此的人在,倒是有趣。



  


  


  

  tbc.


  特别喜欢看海哥装逼和布局


  马上要走剧情了,我争取赶快完结


       感觉写不了什么感情戏啊,一群人在你的眼里就是小孩子打闹,谁来救救感情戏

评论(32)

热度(3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